no ostrich here /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有五次方士谦想苏一把王杰希,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4

别看平时不是那么稳重,但方士谦着实是个如假包换的三好青年。
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职业联盟的第四个年头也已落入尾声,微草憾负半决赛,奖项上颗粒无收。
有最佳新人又怎样,打爆新秀墙又怎样,这个世界的规则,冠军就是规则,而他们今年一无所获。在一些人眼里他们灰头土脸,更有甚者大张其词,打法不改,微草必败。
人们关心黑马冲出千军万敌,更关心黑马摔得前翻后仰。
即使是方士谦也感受到了,这一次失利带给那位年方十几岁的小队长的打击和挫败——卡,这俩词儿不适合那人,换成影响——还是不小的。
他敢打赌每个人自与荣耀失之交臂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但王杰希从选手席下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大家辛苦了,接下来好好休息两天先。
其他人沮丧的情绪被稍微安抚,唯独方士谦当场差点跟他急眼。这人是不是又他妈想自己扛。隔了两天再来复盘上逼逼他觉得该怎么怎么好。一个人大包大揽的真太当自己是回事了。那队友对他来说又算什么?
他不是不理解不体会,但他就是见不得。
坐在回俱乐部的大巴上,方士谦那一会儿痛心疾首骂骂咧咧一会儿暗耷眉梢惆怅忧郁的丰富表情,挤在满车的-_-和一个-_=中间尤显生动。
他见不得。他想要做点什么。
根据以往经验,选择跟王杰希来场心灵交流的效果绝对不会好,因为每次到头来,挤兑都会变成被挤兑,安慰都变成被安慰。
或许做多于说才是这支队伍真正的传承。


王杰希的生日正好是在夏休期的开头。按理说出去玩的还没走,该有不该有的情绪应该也还没走。
方士谦那时候还没那个闲钱买车,在七月六那天起了个大早,哼哧哼哧蹬了半个多小时自行车来到王杰希家楼下。然后打电话很有气势地跟人说下来!方哥带你去吃好的!
电话里的王杰希长吸了一口气。
你梦游啊?
我认真的!站在小区楼下面,方士谦不耐烦地把车铃刮得哗哗响想让听筒另一头的人听见。
总之你赶紧收拾收拾下来,咱们现在过去正好饭点。
王杰希确定了他没有说胡话,于是铿锵有力地拒绝了他。
为啥不行?方士谦还以为对方会一口答应,有点郁闷。
我在做大扫除,现在走不了。王杰希顿了顿像是在思考,说,要不你先上来坐会。

这展开不对啊。
方士谦坐在王杰希家那个很有些年头的红木沙发上,对习惯了电脑椅的人来说实在是太硬了屁股都硌得有点疼。
然后他看着持续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的王杰希,听着窗外持续震耳欲聋的雷鸣,觉得头也开始疼了。
是说怎么搞成这样了?王杰希请他来局里哦不家里喝茶?
他们的队长家住六层,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只能双脚成就梦想。方士谦在踏进单元门口的那瞬间突遭强光晃眼,爬到一楼时雷声大作,三楼时开始有雨点击打地面,等到他气喘吁吁敲开对方的门,外面已是铺天盖地的暴雨。
夏天了就是这样。站在门框里的王杰希手里拎着一块抹布,很坦然地说看来这顿饭吃不了了。
方士谦很不甘心,弯腰换鞋的时候小声嘀咕道可今儿个你生日,总不能含糊吧?
其实。王杰希继续拎着那块抹布,在他抬起身子时很坦然的说,我从小到大,都不过阳历生日的。


在沙发上坐没坐相地呆了好一会儿之后,方士谦彻底耐不住了。
王杰希忙得不亦乐乎,他想搭把手又被厉声拒绝。口口声声说基本的待客之道
必须得有。但是拜托,有哪个客人有那个闲情雅致是特意来观赏居家男扫除全景的?!
经历了一轮收整归齐扫拖擦洗,原本装潢老旧的屋子焕然一新。
王杰希拍拍两手以示收工,洗了把脸,顺便给他俩杯子里添了点水。
终于不是一个人搁这儿当背景布了,方士谦的生无可恋脸顿时生意盎然。
两人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聊起来。
叔叔阿姨今天不在?
上星期就回老家避暑去了,我过两个星期也去。
不旅游啦?
王杰希看了方士谦一眼,没带什么情绪,语气却像是发笑。你有那个心情?
一语点醒梦中人。方士谦陡然想起来此行的目的。
管他打开方式对不对,他只知道现在扳回正题还来得及。
遂立马坐直了身子,清咳了一声,深吸了口气,然后郑重地........咕噜噜噜噜——搞屁!!

你饿了?王杰希挑挑眉。没吃早饭么?
为什么偏偏在这时候!!方士谦正打算靠这双嘴再挽回一下,腹中不争气的嘀咕再次打断了他,比刚才那声还百转千回,余韵悠长。
四只眼睛,大小不一,面面相觑。
三餐得按时吃啊,前辈。王杰希这话听来实在有几分不怀好意,没给对方反驳的机会,他扭过头去望了望阳台。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说完就一个起身走去厨房。
卧槽要寿星亲自下厨?那我他妈来这里到底是干嘛的?方士谦害臊得耳根发烫,一时坐立难安,偷瞄那个背影。他,就是死也不想欠王杰希人情啊!
里面传来一系列冰箱门开关翻箱倒柜的声响。
只见王杰希回来的时候手里像拎抹布一样拎着袋康师傅,红烧牛肉,国民口味儿。
家里没什么菜了,吃的就这。你要不要?
方士谦目瞪口呆。
他本以为王杰希是那种当你提出吃泡面都会摇头晃脑强行传授起养生经的人,没想到这人的回路是如此简单得一逼:饿了,管你是什么,给老子煮了吃。

以及王杰希吃泡面是真的用煮的。
烧水,下面,拌酱,起捞。不知道哪里又摸出两根双汇王中王,拆包装纯熟利索,手起皮落,功力可见一斑。放进锅里烫到口感嫩滑,肉质比生吃和干炒更多细腻。
俗话说得好方便面搭火腿肠,谁快意谁先尝。
你他妈,以前都这么吃泡面?热腾腾香喷喷的面端出来时方士谦看的直发愣,咽了咽口水才皱眉不解道,还有怎么就一碗,你不吃?
喊饿的是你,不是我。
…刚才谁说的三餐要按时吃来着?
真不饿。今早起晚了,一顿当两顿。
别跟我来这一套。不吃饭当二郎神哪?你硬件还不够格。
王杰希知道这人又开始倔了,眼睛忽闪忽闪,说,那,汤留给我。
方士谦一愣,翻了个白眼。驴谁呢。什么癖好这是?
话虽如此他还是些许动摇。低眼沉吟一会儿,再抬起脸追问道,不行不行,喝汤哪里管饱?
我不爱吃这面,就汤还不错。
方士谦释放坚定意志。
我家方便面都煮给我弟的,我喝汤。一直都这样。王杰希很是煞有其事。还有。
他指了指碗里,你再不吃,面要陀了。
坚定意志,解。


呆呆注视着桌对面两手端起大大的白瓷碗呼呼认真喝着面汤的王杰希,方士谦大脑放空了好久。
怎么有人干这事儿都能那么顺眼。
王杰希喝完最后一口,放下碗,抽纸擦嘴一气呵成。
现在饭也吃了,咱们有什么话就说?
他话音刚落,方士谦想都没想径直答道,生日快乐。
哦,谢谢前辈。王杰希没有收碗,就这么坐在原位上。
在等方士谦继续说下去。
后者指尖不安分的在桌沿儿上敲来敲去了半天,思来想去还是单刀直入的好。
实不相瞒,这两天有高人托梦给我……说你——下赛季真准备换打法?
放心吧。
什么放心?
我也有大师给我托梦了,就是这么跟我说的。
他答非所问,但一本正经。
整个情景如此不着调的日常,字字句句却是那么十足分量。好像无处不是他的天空,只要他想就可以恣意飞翔。
他还叫我转告你,你也放心。
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会封神,我们会是冠军。





















那大师姓王?
正是。
……滚。

评论(7)
热度(69)
© 之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