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strich here / 今朝有酒今朝醉

在凌晨看完如果宅就注定了要在被窝里捧着手机来一场洋洋洒洒

整个阅读的过程 就像很多人所总结的那样 闲来没事看个两小段 然后不知不觉这一秒哭 下一秒笑 再下一秒接着哭

看到最后几行的他们站在主城门口 在众人的注视下 老大又问了一次 “准备好了吗”

而我 书外的那个我 抹干擦净自己花掉的眼眶 想告诉他 “我没有准备好”

是的 我还没有准备好 

没有准备好完全挥手告别 转身独自背负盔甲 踏上只属于自己的征途

啊不对 忘了我是猎人 只能穿锁甲的猎人

说来我的艾泽拉斯配置跟书里还是挺多相似的 

一个黑手会长

两个精英团里的兄弟

一个要出国去意大利的盗贼

我是那个团队杀手的傻逼猎人 

同样是我们几个人 一起相遇很多人 好人以及坏人

很多搞笑很多闹腾 也很多心塞很多遗憾

虽然他们的故事发生在地球和外域,我们发生在之翼君怒踩艾泽拉斯的大灾变

虽然我们的会长是部落的无码SM不是联盟的猥琐人类男术士,我的精英兄弟不是贼德,是战法

虽然那个去意大利的盗贼比我还憎恶pvp,因她第一次战歌想摸黑上去爆人菊花被对方光速上马,只能对着人和马的菊花望尘莫及

而我好歹是一个会放陷阱的猎人,一个会卡bug的猎人,哪怕我的陷阱总是被抵抗,卡bug前其他人都恨不得站出副本外

虽然当我知道三季稻这个名字的时候,艾萨拉的三哥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三哥了

但是最大的不同 也是最让我感触的

是我读到这本书的年纪 正好是右右来讲他们的故事的年纪

所以右右说到的迷茫 恰好会是我现在的迷茫

所以右右找到的答案 也恰好是我想找到的答案 

 

或许不管在哪里 这样大神带坑逼的组合总是热热闹闹破事不断

曾经也有人跟我说哎你要不把我们的事情记录下来啊 就像有一本书叫如果宅去看看呗

我只听进去了前半句 心想很好啊 为什么不呢?

那学期学校要做一个什么活动 剩下了一堆问卷纸 我就订起来 仿着我叫MT的画风在那上面画了几十页的Q版四格 全改编自真人真事

一开始是艾泽拉斯三舞王的故事 他们在人来人往的力量谷上面的悬崖裸体跳舞 然后跳崖  骗一个成就不说还死气白赖地躺那着被城中路过的善良大奶复活 

偶尔那个法爷小高玩也出场 他每天都梦想有一天不再坐飞毯而是骑凤凰 满大街上上下下的喷射尾气污染环境

后来又加上了会长和工会第一贼的故事  画风就越来越不对了 卖腐差评

但是我的小四格依然在几个朋友间广为传阅 赞声颇高 我连载得也很起劲 日更似那啥

一天 在一次搬考场中 我的小四格本本掉在了课桌间 

那一个周末我彻夜难眠 生怕那帮高年级的孙zei在这儿考完试然后给我弄不见了 周一早早赶到教室到处找自己的那张课桌 最后发现小本本居然堂堂正正躺在桌面上

翻看一看 有好几个故事都有了评语 

哈哈哈哈  有意思  太搞笑了

都是这样的 

里面很多游戏里的梗 能看懂这个的必然也是个wower 而且说不定还是同阵营

很开心 那一刻  

虽然他不知道画这些画的人是谁  我也不知道写这些字的人是谁

遗憾的是这本四格最终还是在不知不觉中给搞没了 成为学渣时代美好的回忆之一

现在依然留下来的关于记录我们的文字 只有那时写的一篇会长X贼贼的同人 更遗憾的是这还是架空向的 更更遗憾的是已经坑了

我读着右右的书的时候 总是忍不住想

原来想记录一个人有多坑逼的事迹 一本书都是讲不完的

那我那个小本本的离奇消失 说不定就是上天在向我传达这个旨意 

 

提到贼贼 这在wow这几年里一个不得不提的人 

但在他之前要先提一下其他人

我是初三毕业被法爷拉入坑的 稀里糊涂选了阵营和职业 成了一个非主流的BE猎

各路网游都告诉我 大概我是真的骨子里特别喜欢这种能我打得到你你打不到我的职业

虽然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啥叫风筝

一开始我们在三区 部落97联盟3的乡下鬼服 法爷那时候T12在身 在我全副家当只值几个铜的时候交易我100G的启动资金 然后带着我在新手村一路碾压闯荡好不潇洒 各种平地下雪 闪现杀怪 在不能飞的地图骑着各种龙到处猥亵npc(性别:男)

非常风骚 让我第一次知道了等级所可以带来给我的强大

我兴冲冲拉了战士和盗贼入坑 此盗贼非彼贼贼 是现在在意大利上学的那个

因为种族不同甚至大陆不同 基本上 直到可以排随机本之前我们三个都是各玩各的

法爷就轮流着翻我们牌 这周带这个下周带那个 从东大陆风骚到卡利姆多 再一起来影牙门口风骚 

我们在栏杆这一头 看他拉了几乎整个副本的小怪在那一头哗啦哗啦的暴风雪 紫色经验刷了满屏 

法爷不上线浪骚的时候 就叫我们去排随机

随机本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 

当时并不知道这机制刚推出时惹来多大的骂声 现在想来暴雪在那个时候就预见到了 他们在将来需要怎样艰苦的维持这游戏某一部分的生命力

但我还是对随机本褒大于贬的 因为随机本练就了我不论玩什么网游都绝对不怕被人喷也不怕被人坑的强壮体质

在四五十级前 我基本都是被人喷着一级一级往上爬的

四五十级之后我之所以没有被人喷

一来是黑石深渊带给我的洗礼实在太大了  二来 那之后我基本都是跟熟人一起排本了

5/3 就算投票踢人也踢不掉我:)

我的第一个工会 其实并没有太大印象 是服务器很大的一个工会 每周都有活动 DS进度领先 从来轮不到我 

后来某一次孤注一掷 我 战士 法爷一起转服去了五区 两张大卡痛得我们嗷嗷叫

这是阵营比较均衡的一个服 

野外群P不断 被人守尸家常便饭

战士T副本很好排 此时已经满级 而我因为比较喜欢在各个地图做任务 加上方向感差还容易被人蹲 升级进度前所未有慢

在五区我们遇到了会长和贼贼

至此我的wow之旅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开始了

不再是那么多萍水相逢 我在这个世界也有了不仅仅在身边的朋友们了

我们的工会名字很长 很嘲讽 贼贼说就像会长的脸

终于是又一次提到这个贼贼

好吧 其实当时还是个高中生的我是喜欢这个贼贼的

不是普通对异性的好感 也不是想要搞一发网恋的那种冲动 区别于这两者之间 但我很明白这是实实在在的喜欢

作为工会第一贼(因为在当时,工会只有他一个贼)贼贼挂着大部分网游宅男的嘴脸 见到妹子就得瑟 喜欢卖萌 除了打本做成就 日常是跟会长互喷 跟法爷互损 跟战士互怼

几个人里面 我和他的交集也不算多 撑死了也只停留在带我刷过几次本 给我资助过几个24格包上面

真的说不上来为什么 

那时候只要他一在那个绿绿的频道里和我一说话 我就小鹿乱撞来着 而且每次听到他说 妈的到点了 我去洗衣服去 就心生一股粉色的异流

少女心事猜不透啊

要知道这么多年来我唯一叮上来的角色 就是一个亡灵贼了

而看如果宅的时候 也最喜欢那个嘴硬心软的盗贼BO 

真可以说是某种诡异的执念

记得有一次我看了NGA上一篇关于沃舒古的小说 心动得要命 遂兴冲冲叫上战士去参观这座古兽人的圣山 又称全宇宙间最大的钻石

我觉得我之所以升级慢 就是因为我的点卡总是烧在了在他们看来无关的摸鱼上面 

看别人写的二创 看论坛上的扯淡 钓鱼爬山观光城内跳舞 之类的

然后贼贼也跟来了 开着他的hicc成就龙 站在白花花亮晶晶的钻石山上 很拉风

贼贼问我们在干嘛 我们说看风景 贼贼没有说话

我后来没忍住说 这龙好看 贼贼回答我 真的?还有白色的

说着下龙 搓手 1.5秒之后果真是另一条白色的一模一样的 

我跟战士两个人骑着丑爆了的屎黄色驭风者 都拍手叫好

乳齿好懂的贼贼果然膨胀了 接下来重复着下鸟 搓手 再上鸟的动作 给我们展示了他各种各样的坐骑

少说几十来个 在这之中还有凤凰白鸡乌鸦DK马这样的脸品测试仪 他的语气一开始很得意

最后贼贼秀完一波 骑上了他的亡灵马 再最后马也不骑了 光溜溜一个被遗忘者佝偻着背站在我们面前 背上是幻化的两把蛋刀

他在那里呆呆的站了一会儿 乍看那么威风 

正当我们以为他卡机了 突然他对我们说:  

算了 装备 坐骑 也就那回事吧

没多大意思

原来这游戏对他来说 在那时起就已经无聊了

我也是在那一刻体会到 

原来 不知道哪一天 这些人就会都走了

 

开学前夕 会长和贼贼还有会里的其他人嘱咐我们 好好学习 等我们高考完 他们来重庆找我们玩

我们很高兴的答应下来 

然后所有人兴致冲冲讨论了很久 

会长在杭州 贼贼在深圳 峰峰在上海 还有一个我忘记名字的骚骚的奶骑 总让我错觉他是内蒙人 也说想来重庆玩 大家一起嗨火锅

正如他们所期望的 高二分班之后的我在功课上如鱼得水

还恋爱了 更加没怎么上游戏 

等到我某一个周末突然想起来 打开战网 在游戏文件那里更新了一个多小时 再登陆进去时 我脑门上的那个公会名已经没了

我很疑惑的找到法爷 知道他上游戏的次数肯定比我多 周末活动他还是有跟的

法爷很淡定的说哦 公会解散了

其实准确的说是易主了

再具体的情况是 公会满级了 人越来越多 也有人对CD和装备的需求越来越大 会长那时候在忙考研不怎么上线 某个团的团长就谋权篡位了 

很搞笑的一个词

但是再搞笑 也没人笑得出来 最后的结局是 看着这个公会从2级 3级 拾取500G都要跳成就 到终于出了灭团再不跑尸猎爹假死群活的那一批元老级 被新会长以不上线装死人为由踢出去了 其中包括会长 我 高玩的战和法 我知道名字的几乎所有人

贼贼作为常年稳定吉祥物一样的存在 一开始没被踢

其实这些人他不是不熟悉的

但是没多久就自己退掉了

开MOP的时候 不上战场又不去副本的人基本都窝在双月殿 

那次我在一楼修装备 看到一个陌生的牛头上顶着我们公会的名字

顺带一提我那时候也常窝在双月殿 毕竟跨越了整整一个版本 我终于满级了 

而我满级之后的那段时光 其实是我最无聊的时光 

我一个人在翡翠林游山玩水 一个人在战场上混着荣誉 一个人在副本里roll不赢装备 一个人去AH里感受水浅水深 一个人刷着那永远摸不出来的坐骑

法爷那时候跟着以前一帮兄弟打dota还组了小战队 我们的小盗贼打lol排位已经打到白银

而战士当时闲暇时在搞什么 已经记不清了 总之不再是wow

所有人上线越来越少 至于荧幕另一端的会长 贼贼 没了公会那样一个羁绊 更加没再见面

一直到高考结束 我想除了我 或许也没谁还记得当时这一群人还有那样一个约定

也或许他们记得 可是记得又怎样呢?

 

其实除了他们我还有遇到很多印象深刻的人

有一个在我还是个十几级小号的时候 一个人在十字路口那边做任务 突然天降一满级牛头德 带我坐上了从未坐过的双人火箭 我们去看了一个暴雪设计师的坟墓 接下来刷哀嚎

从说话口癖上得知那位大哥也是我老乡 聊得挺开心 我下线时 他听说我是高中生 让我好好学习的话至少刷了一页屏

我后来给他写信表示感谢 他收到后复我的 也是一句简简单单的 不客气 好好学习啊

说来我在游戏里遇到的人 基本都有和我说过这句话

一起在幽暗城黑绿黑绿的运河码头无聊的钓鱼的贼 加了好友之后告诉我 他是70级年代的玩家了 最近才回归 当时下线前他摧毁了身上的所有装备 现在什么副本也去不了只能在这里钓鱼

我给他送了80级在达拉然领到的烟花 他很久之后回信给我说谢谢 

以及要好好学习

同样是在幽暗城 站在银行门口跳了舞的一个骑士 搭话之后两人一起去刷STSM 下线前 说他以后可能不上线了 好好读书啊 猎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处在这个游戏一个尴尬的年代 并且这份尴尬还一直持续到了我写这篇字的今天

还是新玩家加入 老玩家流失 一个版本迎合一代人 这是每个网游的必经之途

这些跟我有过这些交集的人们 有的已经查无此角色 有的三年再未上过线

而我好像还没有经历过如果宅里的他们那样的轰轰烈烈 我所有的故事就已经在关于别离了

 

和贼贼的故事并没有在那时就结束

高考完的艾泽拉斯三舞王在一次三人混住时重聚艾泽拉斯 以好玩的心态又建了一个公会 

人不够 当时法爷大号还蹭在另外一个大公会里跟着狂草脑残吼 所以开了小号来帮我们签名

我们再各自双开了小号完成这个签名

新公会建立了 名字很长 很嘲讽

这个公会当然不能跟正儿八经的公会相提并论 对我们来说 不过是几个好朋友又一次在这个世界里有了相同的名义 代表着相同的东西而已

很快法爷不负众望的退了那边的公会加入了我们

对不起法爷的是 我们最多组个战法猎亲友团去打5人娱乐本 我们没办法开团

但法爷毫无怨言的跟着野队厮混去了 很开心的告诉我们 没了我们 野队里的他一身欧气 roll点称帝

接着到了大学 

除了会长彻底弃号战网都没上过 以前公会里的老人们断断续续也加进我们的新公会 虽然大家继续各自忙碌  1/15人在线是常事 但是人还在 这里似乎就还是从前

而我在后来又一次登录时发现 这一刻公会里还有第二个人在线 

不知道是谁 什么时候 因为什么 邀请他进来的 我只知道那个熟悉的ID 停在他最熟悉的那张地图 已经是新版本的满级 原来他还没有AFK

我想,他应该在四年前就想着离开了,可是四年后我们还是相遇了。

我们没有打招呼

我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那个其实也很长很嘲讽的名字 

直到它匆匆灰掉 也什么都没有说

我已经在当时就想进的大学里 在距离他很近很近的城市 

我成年了 也谈了几场恋爱 他也有了自己的事业 家庭 上线做两个日常然后下线该干嘛干嘛 

再遇的时间非常短暂 不过我们各自生活里最微乎其微 最不足为道 最易被遗忘的几分钟

但如果要来形容那一刻的感受

就好像失而复得

那一夜我望着奥格瑞玛的夜空 黄沙上方漂亮的普蓝 心满意足的在星幕下抱膝坐满了20秒 然后退出游戏 

 

最后的最后 说一下最近的最近 我们的情况吧

高考结束之后的我在广州 战士和法爷留在重庆不同的区 小盗贼从都灵搬到了米兰

现在工会列表里没有贼贼的名字了

我没去查他战网

但我总觉得,这一次他是真的删号了,A干净了

新资料片让我们在期待了一阵之后再一次措手不及 然后去论坛等地破口大骂

我的满级之路再次遥遥无期了起来 但是这次没谁再硬组我要去刷本升级了 

我的黑手承袭前会长 几年下来 除了大便龙没有刷出过一个坐骑 唯一不是那么烂大街的只有做了两个月日常捡了两个月龙蛋换声望得来的云端翔龙 

还有法爷生日时心情大好砸RMB送来的星ya

本来是不好意思收寿星礼物的

法爷说 你这种脑子不好使的还记得我生日 我很欣慰 行了不?

而法爷早已从凯尔萨斯手中开出了他盼了好几年的凤凰 随即火鹰 无敌 脸品套装基本集齐 唯一的执念就是乌鸦了

现在除了偶尔还带我刷刷坐骑 偶尔试着和我去找阿尔萨斯做成就龙 也是半AFK 忙着跟小女朋友合合分分 分分合合

战士转战风暴和炉石 一而再再而三的想把我拉入坑

小盗贼高中打了两年多lol 段位不知道到哪了 现在在国外不碰网游 假期回来时三舞王一起去网吧打刚出没多久的天刀 烧着钱捏脸乐此不疲

我其实这几年也在打lol 断断续续的 整个高中时期半年撸一局 见证了几个版本自己都不知道

不打排位 七八个区的号都有 是因为各路朋友都在不同的区 

说到moba这种游戏吧 一局又一局 被秀也好 超神也罢 就算爽得再人神共愤 喷得再地动山摇 几十分钟之后照样各滚各蛋

各路低端局里各种坑人被坑 跟朋友一起互坑的我还是打得挺乐的 

看着这个游戏发展的越来越好 职业联赛 众星角逐 越来越搞得跟当年看球时一样 也觉得蛮好的

lol的呼声越来越高 wow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越来越少 第一网游的名号早已不是岌岌可危 而是真的取而代之了

但要是问我第一网游 我想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说wow 

跟玩没玩无关 跟好玩不好玩无关

毕竟他不是一局比赛 只有胜与负

魔兽世界 他是一个世界

王者弱者 都走在各自的生存之道 

有那么多人在这里那么生动的存在过

我们在这里那么深刻的经历过 

一起奋斗着 一起犯蠢着 一起罩着 一起相遇着 

我们离开了 但勇士们的故事在不断写下去 

这就够了

 

突然发现不知不觉 都五年了

这五年里 我们都有改变 但我们也都没变过

如果宅的最后几笔 右右写道

wow只是一个游戏

这是一个让我们在一起的游戏

所以wow不仅仅是游戏 

我们很开心地游戏着

因为我们在一起

所以我们也不仅仅是游戏着

 

就好像小盗贼 其实我很迟钝

即使隔着大半个地球和大半天的时差

但有时我觉得她从来没离开过

随着年纪增长 大家聊天的时候也终于谈起了美甲彩妆还有以后想从事是什么 目标是什么

不管此时捧着手机的人是在举步维艰在妖都猖獗的暴雨中 还是粗喘着气攀爬在雾都走哪都见得着的台阶上 或者悠悠闲闲坐在欧陆郊外的火车车厢里

你看 我们果然还是在一起成长着

而我的朋友们 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 有很大一部分将相继出国 

大三大四的假期我回到故乡 或许也没几个可以每天在外吃喝玩浪的对象

时间不多了 我们都在做着自己的人生规划 都赶着路要去刷社会这个副本 

但是 如果宅下去就能永远在一起

那么好吧 我也会说 我愿意

 

说归说

玩了游戏才知道自己可能是性格上的一些缺点 比如怕输 比如因为怕输而喜欢逃避

才知道我是个很怂的人 别人打游戏完全不care生与死 我却会拼了命地在前线上猥琐 打一发了撒腿就跑 躲在人群背后射冷箭 机会来了又不果敢

这个时候 总有熟悉的声音在耳麦里对我絮絮叨叨 说不要怕不要怕

说我们都在这儿呢 你怕什么

说上上上 给我上啊 别墨迹

说你就是干 给我干

说别回头 乱瞅什么

说你只管往前走 走就是了

 

那好

就这么朝前走吧

因为我并不是孤单的

 

 

 

 

2016年的我 写给2011年的我

感谢你 何其有幸 遇到这么多人 与你一程同行

 

 

 

 

 


评论
热度(20)
© 之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