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strich here / 今朝有酒今朝醉

[方王方]加斯特闹

双直(其实并不)设定 七赛季的故事
 
 
 
加斯特闹
 
 
1
方士谦这辈子喜欢过很多个女人,从有了知识有了文化脑子开了窍开始算起。时间从两个星期到两年不等,随着年龄增长,往往能持续得更久更长。
还喜欢过一个男人。
而这一场恋爱的酸雨只持续了短短两小时。轰轰烈烈,从天而降,满心都砸出坑坑洞洞,焦灼得近乎无所适从,然后来去皆匆匆。
当时,伴随着这股措手不及的酸爽的还有,他汗津津的手心,粗重的喘息,和用力蹬得发麻快要抽筋的小腿肚。
当方士谦皱起眉抬起眼瞥向夕阳,快要沉入大楼与大楼肩膀中间的那一抹近深红的黄,突然期盼着它不要消失,这一程也永不要终点好了。他才意识到原来就这么驼着王杰希,对,王杰希,不是谁家的黄花大闺女,就是他家的青葱小队长,漫无目的地在大小京城里穿梭个不停,超越人群,跨过黄昏,是多好,多好的一事儿啊。
 
2
所以他是为什么会找上王杰希,王杰希又是为什么会答应他的呢?
抱歉这是个倒叙的故事。这里当然不是指的他——发现自己恋爱了,而是说,王杰希会坐在他裆下那辆写作飞鸽26读作破败王者之脚动档玛莎拉蒂后座上这件事。
讲实在的,方士谦已经忘记具体是为什么了。有人说天气好需要出来散散步,然后他们两眼发亮地在基地大门口发现一辆没锁拴的旧自行车,再然后方哥靠着一双登顶微草的长腿狂奔而去抢入囊中,再再然后,众人望而生畏的王队长就在他车屁股后面了。但这也不能怪他。谁让那是他作为一个电竞职业选手最平凡,最平凡的一天。而唯一让这一天变得不平凡的,他已经这辈子都没法忘了,那还图个啥?
好在王杰希的记性比他好很多。一直以来都是。
当方士谦不知不觉地就把车骑到那个他们最熟悉不过的比赛场,猎猎的风吹在蒸发了的汗渍上面拨凉拨凉,王杰希冷不丁跟他说,你再绕一圈试试。于是他陡然回溯到一个钟头前的那一幕。俱乐部的保安抱着肘子押犯人一样审视着这他儿子老崇拜老崇拜了,此时却被当场发现要偷拉他的老式飞鸽出去遛弯的两位战队大神,最后叹一口气摆摆手说行吧骑走可以车别丢了还有俩小子给我注意安全。
 
3
那时的场馆建在市区比较偏的地方。距离俱乐部大楼更是遥隔东西几环的远。
不是比赛日,场地冷冷清清。几只鸟惊鸿而过,几棵树簌簌作响。但好像只要站在这里,就能再一次被包围在掌声里,伫立在人潮雀跃的焦点里。
这是方士谦在这儿起绕的第五圈。
终于忍无可忍的王杰希欲施放体术奥义·脚刹,而终于流连忘返的感性boy方士谦在吹了声没气儿了的口哨后大力调转龙头加速往回路踩去。
你想什么呢?王杰希的脚刹读条被打断。他一路上本就没怎么说话,现在这语气也听不出是含笑还是含怒。
前面汗湿了一背的方士谦气喘吁吁,想当然地吼着答咱把车给人大叔还回去啊!
王杰希说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换我载你,脚还要不要了?
方士谦踏板上的脚丫子真活活一抖。
我,他晃晃悠悠费力稳住车龙头,一时两耳发烫。我怕你骑车当骑扫把那么骚!给我老实坐稳就行!
……。对方被他这下凶得居然没了后话。可方士谦心里更虚了半截,接下来像要跟谁较劲似的一股脑死命蹬着车,还避开人多的大马路,把车开进颠颠簸簸铺满细石子的小巷里。
片刻后王杰希幽幽开口。你这耐力,不搞田径挺可,惜。——最后一个音顿了一顿,与此同时的他们胯下威武的坐骑先前接后地震了一震。
硌着蛋了?方士谦扭回头去关切万分表情浮夸。你也有今天。
王杰希脸色铁青。你闭嘴。
 
4
哦。王杰希叫他闭嘴他就偏不闭嘴。
盼了这么多年他总算欺负了一回王杰希。方士谦心情大好,高兴得忘乎所以。一路上又是高谈阔论又是想唱就唱,时而还放飞一下自我两手松开龙头拥抱世界的温柔,如果在路上被谁给认出来,那真真是电竞圈最新表情包素材集锦。
王杰希看他要跟自己对刚到底,自作认栽。从他上了这辆贼车的时候不就该知道的事么。
等到他口干舌燥体力也跟不上不得不频繁换口气儿这贼车依然不紧不慢前行的当儿,王杰希想了想说其实你说的对,我骑车不够稳。
我懂。就是骑着骑着感觉自己要上天儿了是不?方士谦这口气还没喘完,就算说得断断续续也要坚持不懈地戳他短。正常正常,你大小眼嘛,多少有影响的。
都已经讲到这里。就算方·田径选手·士谦再有耐力,现在也快到底了。一来他是实打实地踩了那么久车,二来他这会儿的话多得是实打实地快要赶超荣耀剑圣。
挑战生理极限的滋味儿就像醉酒。大脑缺氧,血液欢腾,想什么念什么说什么干什么自己都犯起懵。
他接着叨叨。说也没什么你不用放心上,别看我现在稳得跟骑四个轮子似的,我说过我懂这感觉。
王杰希你知道吗,小时候我在老家学自行车,跟我发小打赌要从坡上一直踩到坡底,就比谁更快。
本来一直是我超了他大半个车身的。可惜最后在快到坝底儿那给摔了个狗吃屎,半边脸破了相卧去那爽的。
我那会儿也感觉自己要上天儿!
 
5
后面沉默了好一阵子,王杰希才回答他。
所以才伤到脑?
我的天。对于这种没点眼力价读不懂别人是如何作贱自己安慰他人的家伙,方士谦唏嘘不已并当即立断还是直接行动说话好使,于是手脚发力欲施一个神龙摆尾把他甩下去。
但他最后没能那么做。因为。
因为真的没了那个力气,可别忘了他可是拿命在载着一个七尺大汉,真要摆起尾来不得要了他小命了。
还因为在他就要把念头付诸行动的瞬间,他隐约又听到那个七尺大汉在他身后轻语,以贴近了他发热的脊背的姿势。低低的嗓音,在叫他全名。
 
 
6
他说,方士谦。
 
其实你很好。
 
这样就很好。
 
真的。
 
 
7
能耐啊。他们这微草队长还真是有能耐。
这是要让我……说啥好啊。方士谦被噎出了个懵逼debuff,多想有第三只手能帮他出来挠挠后脑,愣了愣后啧了声嘴像是刻薄抱怨又像是仅仅词穷。
我只是想你知道。王杰希是在笑,这次他能确定。
反正我也就说这一次。
 
 
8
那之后的方士谦一下子安静下来,看似专注地踩车,只有他自己知道那盖过喘息声的心跳有多么震耳欲聋。
他皱起眉抬起眼瞥向夕阳,快要沉入大楼与大楼肩膀中间的那一抹近深红的黄,突然期盼着它不要消失,这一程也永不要终点好了。他才意识到原来他离别的端倪已经抛出去了,有的人没悟到,有的人却抓了个死死的。原来他的王队长本不会这么轻易地将就他来一场真正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出走和疯狂。以及原来此刻的他是以这样一种幼稚的方式来抵拒时间的流逝,可他还真就是不想停,哪怕一意孤行,满心满眼只想踩着这么个破单车一直向前,向前,——有谁敢保证这不是他们最后的夏天。
而如果可以就这么一直驼着王杰希,在大小京城里穿梭不停,超越更迭的人群,跨过短命的黄昏,那又是多好,多好的一事儿啊。
 
 
9
一生里有一种东西,是你一定要抓住的。
而有一种东西,是你一定要放手的。
方士谦想起来王杰希是怎样坐上他的王者飞鸽的了。也想起来他为什么会忘,因为事情展开的时候他根本就没带脑。谁叫王杰希的想法他向来琢磨不透,只要不谈比赛他跟他说话都懒得过脑。
就好像今天下午当他沾沾自喜地看着其他人抢不到单车只得陆续散去约会的约会觅食的觅食压马路的压马路,终于如愿以偿鬼鬼祟祟地把那辆老人车从梧桐树下面推到刚送走孩子(误)正落了单要往回走的王队长面前。
当王杰希语气寡淡问他要骑哪里去,的时候。他跟个二愣子似的想都没想就说。
 
就算要他妈的骑出国境,骑进海里,那也就这一次了。
 
 
想要抓住什么。需要放手什么。
所有的所有,终于都能明白个通透了。
 
 
10
上来呗?他拍拍车屁股,自己先蹭上去,再回头对王杰希勾勾下巴。
 
前路在哪里,王杰希没办法告诉他,方士谦自己也不知道。
可是无数无数个这样的瞬间他都觉得,只要身边有他,声色世界如何纷杂也能浑身上下灌满胆量,三岔口也没什么好怕,只要他们在一起哪里都可以到达。
 
而此刻,同方士谦此生仅此一次相恋上男人的那一程,还隔有半个车屁股的距离。
 
0
就在此刻。
在他的注视下,王杰希长腿一翻直接跨坐上去,眼神仿佛妥妥地在回答他,老司机,发车吧。
 
 
FIN

评论(9)
热度(60)
© 之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