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strich here / 今朝有酒今朝醉

[奈因]我与界塚同学与斯雷因同学的日常

 

-冈崎俊也-

 

最近,界塚君似乎和那个西边来的转学生闹了点不愉快。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第一坐在界塚君的后桌已经快三年的我,从来没听说过他和什么人闹过什么纠纷。第二:那个叫斯奈因——斯雷因?——的转学生自从入读我们学校起就一直是出了名的老实好欺负,更因为这小子自以为暗恋实际上全校周知的痴情于国际班的“公主姬”,经常受到年级里其他男生的调侃,像他这样一个软柿子,居然敢对堂堂风纪委员拳脚相向?

 

但事实上是,他们的确干了一架。没错,对于校园新闻一向很敏锐的山下同学亲口告诉我的。那是最近一次期中考的前段时间,他折回学校去拿忘在教室里的少年JUMP,然后清楚地看到了,在教室桌下厮打的两人。

 

“他们在靠着窗户的那边,界塚伊奈帆对洋小子说了句什么,接着他俩就干了起来,那场面,非常的激烈……你知道洋小子最近为什么没来学校吧?就是因为被界塚伊奈帆打得挂彩了啊!”

 

“有那么夸张?”我挑了下眉毛,瞅了眼蹲在旁边的小野,和我一样一脸怀疑。

 

“千真万确。是洋小子先动手的,不过界塚伊奈帆一下子反钳住他,当时洋小子激动得不得了,骂个不停呢!”

 

骗人的吧,那家伙会骂人?我又吸了口烟,心中的质疑越来越深。

 

“他骂人?他骂的日语还是什么?”小野先我一步发了问,不过重点完全错。

 

“我哪听得清啊!后来冈崎君的桌椅也被推倒了,突然那么一下吓了我一大跳!我连漫画都不敢进去拿就溜走了,但是听那个动静两个人还在继续呢……”

 

——“那边的学生,谁在抽烟?!”

 

“是教导主任!快跑!”我和小野立马扔掉了手中的烟头,还来不及在地上踩上两脚就一溜烟跑了出去。身后的山下没我们反应快,不知道他是不是被抓住了,我和小野没敢回头看。

 

打那之后,我每天早上来到自己的桌椅前,心里都会百感交集,顺带忍不住脑补一下之前它所见证的在这里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虽然只是很小的规模,不过要是让人知道事件的主人公的话,想必也会引起轩然大波吧。

 

我不禁回想起,那是事件发生前的那几天的一次物理课上。

 

我百无聊赖地转起手中的原子笔,打量起前方的界塚同学。黑棕色的头发微微翘起几束,因为边听边记笔记所以脑袋一点一点的。哎呀,好学生就是不一样,连最无聊的科学课也听得这么认真。我没劲地将笔尖在纸张上戳戳点点,睡意顿起。

 

“冈崎俊也!”

 

……诶诶诶?!“是……是!”我慌慌张张地站起来,看着头顶发量愈发堪忧的田中正国老师推了推他那架万年不换的黑框眼镜。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会被点到名啊?

 

“冈崎,你来回答一下这个。为什么图上的机器做功越快功率就越大?”

 

“这,这……”可恶,这种东西我怎么会知道啊?“……我不知道,田中老师。”

 

“这么简单的问题也是’不知道’?那你知不知道你这次期中考的物理分数是全班倒数第一?既然不懂就该好好听讲,每节课不是睡觉就是开小差,你可是要参加学考的人啊,到底有没有一点自觉?”

 

我尴尬地杵在空气中,除了涨红着脸接受这位出了名的话唠老师以占用宝贵的课堂时间换来的训话以及全班同学看热闹一般似笑非笑的眼神外,什么也做不了。——不,不是全班,因为站得高的缘故,我注意到只有我前排的界塚伊奈帆和坐在遥远的门边的斯奈因没有转过头来看我。

 

界塚同学嘛……平时就是这个样子,可是斯奈因确实不对劲,因为和现在班上的同学还不太熟悉,一般有什么状况坐在第一排的他还是会好奇地回头看看的。

 

现在回想一下的话,这两个人啊,果然出了什么状况。

 

放学时赶上一学期三次的大扫除。这天,我,小野,界塚同学,三日同学,刚好轮到我们这组负责。三日同学身体一向不好,只整理了最为轻松的讲桌便回家了,而我们三个男生则留下来进展缓慢地清扫教室,然后按照学校的要求将桌子椅子摆好、对整齐。我漫不经心地握着扫把走来走去,和小野有一句没一句地侃着天,直到我俩也终于安静下来去擦玻璃,才发现气氛貌似有点不对。

 

界塚同学,一句话也没有说。

 

作为风纪委员,这次的打扫他并没有分配任务。好吧,这不是重点,扫除这么简单的事情也不需要指挥个什么。可是即使平时的界塚伊奈话语再不多,也绝对不是这么严肃的人。况且我和他当了多年的前后桌,有机会的时候彼此还是可以搭个话什么的。然而今天的界塚君却像是周身都在散发出一股莫名压抑的气场。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让我猜测一下,难道……

 

“冈崎,你过来一下,你看下这个?”

 

小野指使我到他那边去,可是当我顶着一个大问号拽着抹布走近时,他却鬼鬼祟祟地凑过来:“喂,界塚他是不是因为和斯……斯什么的打架被记了过了?”

 

“混蛋,我俩想到一一块去了。”我同样压低了声线。看到界塚提着水桶出去换水了,我才继续说:“其实,我从前段时间以来就觉得他们两个都很不对劲,肯定有什么鬼。”

 

“我听山下说斯奈因上个月和公主姬表白被拒绝,可是因为界塚和公主姬都是学生会的负责人所以走得很近,他俩难道是情敌?”

 

“有这么回事?”我感到后背一凉,脑子里又开始平空描摹出那个平时没什么表情的界塚同学黑化的样子。“我看呐,那个斯奈因这次摊上大事了,居然招惹了界塚伊奈帆。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很恐怖的预感……”

 

不过,我和小野的猜测劲没捱过两天,随着校际足球比赛的到来,几乎全校男生的注意力都被绿茵场上的赛事所吸引了,国际班的一众美女也会去现场观战,我和小野蠢蠢欲动着要去找那个金头发蓝眼睛的——维娜什么的——外国人的名字真他.妈的难记——要邮件地址。一时间每天都忙碌起来,或许不知不觉间,我就把界塚和斯奈因的这件事情忘记了。

 

 

 

 

 

-三日清乃-

 

 

我非常高兴得知这将是我高中时期最后一次进到医院。国崎医师在看了我这次的病理报告之后,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和妈妈向国崎先生鞠躬以示感谢,这么些年来,他真的帮了我们母女俩很多。

 

“三日太太,清乃也快要学考了吧?”在走之前,国崎先生在诊疗室门口又关切地问到我,“大家压力都不要太大,轻松应对就好。当然,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尽管告知我,我会全力相助的。”

 

“那怎么好意思呢?一直以来真的麻烦您了——”妈妈再度向他鞠了一躬。国崎先生,真是个好人呢。就和他一样。

 

我和妈妈走在医院大门的台阶上,她牵着我的手,感觉到她将我拽得更紧了一下,妈妈手上的老茧也好像越来越多了。我抬头望向初夏晴朗的天空。心里再度暗暗默念道,我一定不能让她失望,一定要努力考到东京的大学,在大城市里立足,然后把妈妈接过来,一起过上更好的生活。对,就像他告诉我的那样,绝不能因为身体的孱弱而放弃奋斗的机会,即使我比别人起步要晚,但只要努力我一定可以的……

 

“小清乃?”妈妈在叫我,我却居然没听见。“啊,妈妈?怎么啦?”

 

“觉得自己身体好些了吗?”

 

“好多了呢,这学期以来感觉精神了很多呢,学校的功课我也差不多能跟上了。”

 

“这样吗,太好了。”妈妈欣慰地笑了一下,眼角折起的细纹在阳光下更加明显了。“说起来,这都多亏了那位在你住院期间来为你辅导的同学呢。”

 

“啊啊,那个……”妈妈真是的,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发烫,“嗯,是界塚同学。”

 

“他是你们的班长吗?这么关心同学,非常的称职呢。”妈妈似乎很好奇,想必她对不多言语却很有教养的界塚同学也很有好感吧。

 

“不是啦,他是我们班的风纪委员。而且……也不是特意来帮我补课啦,他是来帮助和我同病房的斯雷因同学的。”

 

“啊啦,是那位国外来的学生吗?”

 

“对,所以界塚君他就一起辅导我们了。”

 

“界塚同学的学习很好吧?”

 

“嗯,是年级第一哦!我们老师说过,我们班上有能力考上东大的人,只有他和昭和同学两人呢,非常的厉害!”说完,我才发现自己的语气里溢出了太多本不该属于自己的自豪。妈妈一定发现了,真是难堪……

 

坐在回家的电车上,我依然牵着妈妈的手,头也像以往一样偏向窗外,目送着窗外一路疾驰而去、而我在这来来回回的路途上却已然非常熟悉的风景。当然,此刻我的心思也一如既往地完全不在这上面。今天是因为和妈妈提到界塚君的缘故吗?……心跳得好快。

 

我喜欢界塚君已经很久了。

 

从我结束休学回到学校复课的第一天起,站在新的班级里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束束好奇中带着排斥的目光,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叽叽喳喳议论着我的嘴巴,不知所措到快要哭出来时,是他……拯救了我。

 

“三日清乃同学吗?”

 

界塚同学那时的头发比现在要长上一点点,刘海下的眼睛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流露出异样的神色,深邃的黑眸子好像一面平静到不起丝毫波澜的湖,让我,顿时安下心来。

 

“不好意思,班长同学现在不在,由我来为你带路。你的位置在川上同学旁边。请跟上我。”

 

那时的界塚君,好像周身都熠熠着先知的光芒一样,为我指引了通向未来的方向。

 

非常地,感动。

 

而我没想到的是,这样的界塚君,我有幸还能见到第二次。

 

事情,要从我在医院里偶遇了斯雷因同学说起。之前我便耳闻斯雷因同学意外伤到了腿,但很巧居然会和我住到同一家医院呢。更加巧的是,我后来因为心肺科的病床不够,也住到了外伤科。当护士小姐为我推开新病床的门时,我再一次目睹了那样的光芒。

 

那样一个安静清冷的身影,明明不高大也不魁梧,单薄到坐在这苍白的病房里也显得毫不突兀,可是为什么,我会一下子就知道那就是他呢?

 

界塚君,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早上好,三日同学!”病床上的斯雷因同学先看到了我,冲我打着招呼。我强作自然地点了点头,可是神明大人知道,我早已紧张得快不会走路了。坐在他病床旁边的界塚君要回头了……界塚君看到我了……

 

“界、界塚君!你好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你是来看望斯雷因同学的吗?真好呢!”讨厌,我在说什么啊!我的脸肯定又红透了。

 

“日安,三日同学。既然现在三日同学也来了,让我们开始吧。”

 

“诶,界塚君知道我要来这个病房吗?”我大吃一惊。这个是医院突然更改的事情,明明连斯雷因同学也不知道吧?

 

“嗯,因为病房外面的名牌换掉了。”

 

“是、是吗。”

 

就这样,在界塚同学指导下,我和斯雷因同学开始学习这一周以来的功课。不过心中的疑问还是挥散不去,斯雷因同学原来和界塚君关系这么好吗?他身为留学生却没有去国际班,一来是因为成绩不够好,二来,或许和他家境欠佳也有关系。在我们班上的时候,也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每天虽然到的很早,却只是坐在位置上看书,似乎也是在为了第一次留考*准备着。而界塚君作为风纪委员,又是学生会的成员,头脑还那么好,在学校里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物了。这样的两个人,居然会交集甚深,我有点意想不到呢。

 

不过真是多亏了界塚君,这学期的期中考,在我缺席了快三周的课程之后依然能有所进步。斯雷因同学也终于不是物理科的倒数第一名了。每天早上来到学校,看到坐在窗边的界塚君,我都会燃起一股股学习的动力。没错,就像在医院时界塚君告诉我的那样,“三日同学是很聪明的人,所以不会因为身体缘故而落后于别人,只要努力的话,我想是一定可以做到的。”斯雷因同学也在一旁为我打气。

 

我一定会加油的,界塚君,还有斯雷因同学。

 

“小清乃,我们到站了哟。”

 

我和妈妈穿过摩肩擦踵的乘客,来到电车门口。

 

“你看起来心情很好哦。”妈妈突然弯下腰来贴近了我说,“我没猜错的话,小清乃很喜欢那位界塚同学吧?”

 

是啊,非常喜欢。

 

电车门打开,我眯起眼深呼一口气,再次睁开眼时,世界仿佛更加柔和明亮。

 

 

 

*日本留学生考试 可以考两次 from百度

 

 

 

 

 

 

-昭和加奈-

 

 

“距离第一次统考,还有177天。”

 

“距离界塚伊奈帆,还有……21分。”

 

我紧紧握着手中的记号笔在日历本上勾勾画画,清楚地感知着自己越蹙越大的眉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的!”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啊!早稻田大学,我是非去不可。虽然川藤老师承诺了学校会给我写推荐书,可是早稻田的推荐书只能有一份,如果给了界塚伊奈帆的话……可恶,在最终结果出来前明明什么也说不准。

 

“加奈,晚餐要在哪里吃?”楼下传来妈妈的呼声,不知不觉又到了吃饭时间了吗?“我在房间里吃!”我对楼下叫喊着。

 

哒哒哒,拖鞋踩在木梯上的声音扰得我更加心烦意乱。妈妈拉开门,把咖喱放在我的桌上,接下来,不出意料的话……“要加把劲学习哦,但是也要注意休息,这个快趁热吃了,如果晚上饿了冰箱里我给你做了饭团,自己拿就好。水我也放在这里,记得要喝,现在入夏了不能不多喝水。还有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补习班已经联系好了,如果可以的话,下个星期放学后就直接去上课……”

 

“知道了啦,知道了啦。”我还是没忍住打断了她,“我还不想去补习班,不是有给爸爸说过么?”

 

“可是你不是说过你最近成绩一直提不高吗?”

 

“不是提不高,是和第一名那家伙的差距一直没缩小!”我坐回床上,将盘子端到面前,“我已经决定了,以后放学后都留在学校看书和做作业,然后再回家。”

 

我愤愤地握着勺子将一大口咖喱喂入嘴巴。“啊,太辣了啦!”刚想抬头抱怨,才发现刚才还站在这里的妈妈早已出去了。

 

口腔和胸腔一起火气上涌,我发誓一定要在这次期中考里逆袭界塚伊奈帆。那个小子,明明也没有上什么补习班,还经常在学生会那边跑,为什么可以成绩这么好?我承认,他是挺厉害的。不过,我昭和加奈是不会输的。

 

新的一天课程结束,放学铃一响,要去参加社团和赶着去补课的同学都稀稀落落的走完了。我哼笑一声,从书包里拿出几个饭团,啃了几口就拿出辅导书看了起来。夕阳很快爬上空旷的教室,视线所及之处都是粉金色的霞光。别有一番景致呢,翻开新的页码,我这么想着。

 

“昭和同学?”

 

吓!什么人!我手中的饭团差点掉到了地上。循着声音望去,是那个外国转学生,叫……斯雷因是么?“你怎么会在这里?!斯雷因……同学?”

 

“这个.......我每天放学后也在这里看书。”他挠了挠后脑,坐回他的位置。正要把课本拿出来,突然又问我:“昭和同学,你介意我们一起在这里学习吗?如果不方便,我可以去图书馆那边的自习室看……”

 

“我、我没关系啦!”真是的,说不行的话不是显得我太小气了吗?我转回头来,努力将注意力移回面前画满细胞结构的纸张上。

 

随着夕阳的余晖渐渐消散,不知不觉天色也跟着暗下来。过分安静的学校,过分安静的教室。外面空旷的走廊里此时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到,却好像能听到若有若无的脚步声。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的脑后出现了那种麻酥酥的感觉。

 

忍不住撇向余光里多出来的那个人,还在认真地边翻字典边看教材。男生就是好啊,这个时候还能这么专注,不会害怕么?不过,我和这个人也不熟悉,要搭话什么的还是很尴尬啊。

 

“那个……”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发问,“斯雷因同学?”

 

他看得很入神,愣了一秒才突然反应过来地望向我,“啊……是!请问怎么了吗?”

 

“先说好我并没有别的什么意思……我可不可以——坐到你旁边那个位置来?”

 

“嗯?”他看起来,非常不解。笨蛋!我都说没有别的意思了难道你还要问为什么吗!我的眼神大概暴露了心底所想的一切。

 

“好……好的。”

 

感谢神明!我如释重负,连忙收拾自己的东西,搬到他旁边那个座椅上去。他对我笑了下,随机垂下眼继续手中的事情。

 

我清楚地知道专心看书时被其他人打扰是怎样糟心的滋味,可是那一瞬间我还是抵抗不住疑惑地开口了:

 

“斯雷因同学,以前也是这么一个人在这里复习吗?”

 

听到我的问语,他顿了顿。啊啊,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烦人。你可千万不要生我的气啊斯雷因同学!我在心里祈祷着,眼底密切关注着他面部表情的每一处细小的牵动,如果他生气了……我必须立马道歉。唉,真是难办啊。

 

可是,斯雷因并没有皱起眉头,更没有不满地侧过头来对我怒目而视。他只是坐在那里,手中抄抄写写的笔尖已经停住了。他像是在思忖着什么事情一般地抿了下嘴,睫毛也轻轻颤了一下。

 

“其实不是的。”

 

“以前界塚君会和我一起的。”

 

“什么?界塚伊奈帆?”我惊呼出声,又急忙捂住嘴,忘了说敬词我也真是的,难道暴露了我其实一直暗暗不爽他的事情吗?但愿这小子不会多想。不过,原来如此啊,年级第一即使不去上补习班,也会自己留下来充电嘛。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是的。不过是他帮助我比较多一点,很多时候都是他在给我讲那些重难点,因为我的理科课实在太差了,很多汉字名词我也还不太认识。”

 

“……?”

 

搞什么啊,这两个人?原来他俩的关系好成这样?我还以为以界塚那个性格,也就和学生会的那几个人走得近一点呢。

 

“那他现在为什么不和你一起啦?”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打搅他。

 

“因为一些矛盾。并且……我想要证明给他看,即使没有界塚君我也能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不会总是那么依靠他。”

 

我怔了怔。

 

这家伙……真的非常努力啊。出人意料,实在是出人意料,明明直到现在班上的那么多人都还是没所谓的样子,也没几个开始真的发奋念书了。

 

惊讶归惊讶,我好歹还是扭回了头,忍住了不再继续发问。总之,斯雷因没嫌我烦就太好了。

 

自那天起,放学后我就和斯雷因在教室里一起看书,有时候我们会聊一下天,我也会分他一点我的饭团什么的。这家伙还是很好相处的。因为总被人说是成绩好爱摆臭架子,我在学校没什么别的朋友,可是他倒是受得了。这么想来的话,界塚伊奈帆会和他关系不错也不是不能理解了。

 

结果这次的期中考,我还是没能追上界塚,不过,差距已经缩小到15分。也算是值得庆贺?

 

我终于可以在日历上画上一个大大的红勾。

 

 

 

 

 

-维娜·莫拉莱斯-

 

 

 

艾莉欧西亚再次约我放学后去私人的插画作坊逛逛,即使来日本已经快两年,这位小姐依然对日本国的这些特色产品抱有无穷尽的兴趣。看在这天那个经常跟在她身边的小姑娘不在,我就陪陪她好了。

 

福井的夏天相较于同纬度的欧罗巴西部要炎热许多,雨水也更少。我在日光晃晃的街上走了一会儿就感到有些口干舌燥,走在前面的艾莉欧西亚披着(看起来就很热的)长发却依然兴致勃勃。

 

我看了下手机地图,似乎距离目的地还很远。“艾莉欧西亚小姐,”我叫住她,“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

 

“我说过叫我艾瑟伊拉姆就好了哦,维娜小姐!”她笑着回过头。

 

“怎么叫都一样拗口吧?”我指了指路边的一家甜饮店,“那么就那里怎样?”

 

室内空调,凉饮,冰激凌点心。我舒服地撑起下巴,吮了口咬在嘴中的吸管。这种感觉仿佛是在度暑假呢。再热一点的时候,如果可以去游泳的话就更加好了。

 

“维娜小姐一直很喜欢橘子味的饮料呢。”艾莉欧西亚打量着我早已爬满水珠的敞口玻璃杯,又对比了一下自己的,像是认真在观察着面前不同杯子上面的图案,“这里的花纹,每个都不一样呢,店长很用心呢!”

 

真是好奇心过剩的小姐。“说起来,埃德尔利佐呢?平时一直在你左右的。”我松开吸管,拿起勺子割下一小块蛋糕。

 

“之前她一直说想去明通寺看不动明王,对那一带我不是很熟悉,就麻烦斯雷因今天带她去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啊。”我轻笑,“还有,斯雷因?没听过的名字呢,不是我们班的吧?”

 

“嗯,是界塚君班上的。”艾莉欧西亚也跟着含入一口蛋糕,“和我是同乡,能在这里遇到感觉很亲切呢。”

 

被她这么一提,我倒是想起来了。就是那小子嘛,之前经常邀请艾莉欧西亚一起吃午饭的发色很浅的那个。同乡的说法确实有听说,不过不管怎么看这小子都是喜欢艾莉欧西亚的吧,每次在教室门口叫住艾莉欧西亚的时候都一副毕恭毕敬到小心翼翼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好笑就是了。

 

不过比起他,我更关心前面提到的那个人。“界塚君?是界塚伊奈帆么?”

 

“对呢,维娜小姐对他应该不会陌生吧。”

 

呵呵,年级第一的名字当然不会陌生,作为学生会的策划部长这一名号更是如此。应该说人的水平总是在一些小事上面体现么,我和这一位倒是有过点交集,对于他也略有些了解。

 

那是我刚来到这个学校还不到一学年的时候,加入了学校里刚成立不久的戏剧社。在一次社团活动里,因为一名社员突然因故缺席两周,副社长从学生会里找来一个我们并不认识的人来扮演兔子先生。结果却因为原本应该活蹦乱跳的兔子先生全程面无表情棒读台词,负责编剧的社长没有办法也只有修改了一下剧本,将兔子先生的设定改为被由我扮演的女巫施法后失去灵魂的卫兵阁下。

 

出人意料的是,周末这个剧目在学校剧堂上演时得到了格外的好评,当时扮演公主殿下的艾莉欧西亚小姐也因此在学校人气大增,后来也得以加入学生会成为宣传部部长。

 

而那个被副社长临时拉来的狠角色,正是界塚伊奈帆。

 

演出成功之后,大家陆陆续续散去,卸下戏服的艾莉欧西亚在门口被那些高年级的学生围住。只有我还在礼堂里,连演出服也没有换,只是坐在台上望着被人群簇拥的她发呆。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巫师帽子被什么人碰掉了。回头一看,原来是界塚伊奈帆。“你好啊,界塚。”我注视着他的动作,在舞台角落翻拣什么,回来找东西的吗?

 

“莫拉莱斯小姐,你好。”他也算是给我打了个招呼。

 

“在找什么呢?”

 

“友人送我的福袋,可能之前穿着戏服的时候掉在这附近了。”

 

我继续打量他,“你是第一次演话剧吗?一点也不怯场呢。”

 

“是第一次,”闻言,他停下手中的动作,站直了望向我这边,“莫拉莱斯小姐你的日语水平相当不错,那么长的台词也记得很快。”

 

“谢谢夸奖,其实下来多练习练习就能背住了。”我笑了。

 

他径直走到我跟前。“那么,福袋,可以还给我了吗?”

 

哈。有趣。

 

“什么时候发现的?”我站起来,面向他。

 

“一般人听到别人在找什么东西都会帮忙找吧,可是你却没有。”

 

“随便怀疑别人可不好。”我将收在巫师兜里的福袋拿出来,递给他。他接过之后,还是对我说了声“谢谢”。

 

但是在离开之前,经过我的位置的时候,他又停住脚步,转过脸来对我说:“我希望你不要这么沮丧,莫拉莱斯小姐。”

 

“嗯?我为什么需要沮丧?”我依然是对他笑着。

 

“因为这次演出之后,艾莉欧西亚小姐是一定可以在新一届学生会选举里面优胜的,莫拉莱斯小姐也就没有机会了。”界塚说完,顿了顿,“其实加入戏剧社不如说也是出于这个想法,不过没想到剧本改过之后女主角由女巫变成了公主殿下吧。”

 

“那么,怎样?你很不喜欢我这样的人吗?”我眯起眼,反问道。

 

“并不是这样。莫拉莱斯小姐也一直很努力,这一点我很欣赏。”他偏回头去,走下舞台,绕过红色的观众席走向出口方向,“送给我福袋的那位友人……虽然初来乍到还面对着很多问题,但是也一直在努力着。学习也好,爱情也好,都在自己努力着。”

 

这样啊。

 

“维娜小姐?”

 

艾莉欧西亚的唤声将我拉回眼下舒惬的现实,我果然是有点晃神了。

 

“维娜小姐,刚才店员小姐有问你还需不需要加冰哦。”

 

看着面前正眨巴着眼等待我的答复的艾莉欧西亚,我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你刚才说到的那个斯雷因,是不是和界塚同学关系不错?”

 

“诶,突然问到这个?”她有点惊讶,“是的,不过期中考这段时间,他们好像闹了点小矛盾,并没有经常看到他们在一起了。”

 

“那个斯雷因也没有再经常来找你一起吃午餐了呢。”我好像能逐渐联系起来一些事情了。

 

“嗯,是这样没错……”艾莉欧西亚略微垂下头,语气里流露出一丝自责,“但愿他们之间出现裂缝,并不是因为我。”

 

“春假活动前后那阵子,学生会里你和界塚走得好像还挺近的。”不过也正常,作为策划部长和宣传部长嘛。

 

“是的,我想斯雷因他......可能是误会了什么。不过,他最近一直在躲着我,今天去明通寺也不是很希望我同行的意思,所以也没办法找他好好谈谈。界塚君那边也是一样,总觉得私下和他谈论这些事情也不太好。”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况且,今年暑期过了我就要回国了,希望在那之前他们能和好如初吧。毕竟暑假他们班上也会有修学旅行,相信斯雷因不会和界塚君一直闹脾气到那时的。”

 

“也对。所以你不用管了,让他们男生自己解决吧,本来你们就什么事都没有嘛。”我恶作剧一般的说道,艾莉欧西亚却认真地点了头。这位小姐啊,有时候还真挺可爱的。

 

“顺便,”我对一边工作的店员小姐说道,“麻烦这边加冰,谢谢。艾莉欧西亚,你也再加点吧。”

 

 

 

 

 

-佐藤利泽-

 

 

高中的最后一次修学旅行,的确是各种意义上的让我终生难忘。

 

作为班长,我是真不该妄自让全班同学在联系不到老师的情况下跟着我在渺无人烟的札幌山区乱窜的。好吧我承认,之前被川藤老师说我不擅长组织人心,的确让我暗生闷气了很久,所以这次在大家七零八落地集好合之后,在我提倡不等老师来我们先自己去找班级预定下榻的旅馆之后,很多初来北海道玩心大发的同学立马热血地举手响应。

 

再然后,就变成了像这样一群人迷路在山上、手机没有信号、夜晚降温严重天上也开始飘雪、没有暖和的棉被的——糟糕得不能更糟糕的情况。

 

“佐藤同学,三日同学说她好像不舒服得更厉害了,头很晕啊!”

 

我站在一个较高处拼命地举高手机寻找手机信号,听到冈崎同学在下面大吼大叫,不用想也知道他肯定在对我感到不满了。当然这样的人不可能只有他一个。小野同学一路上的碎碎念我也早已听得足够多了。

 

“请大家不要着急!先穿上自己带的最厚的衣服用来御寒!我之前在那里看到路标了,一直向东走的话,一定可以去到温泉旅社的!”我冲同学们喊着。

 

抱怨的声音似乎小了点,可是我自己倒是越来越没底气。

 

没记错的话,已经在这片小树林里乱转了快一个小时了,可是路标上说的建筑我们一个也没看到,满目只有东看西看都一样的只覆满轻轻一层雪的树杈和灌木丛。

 

更加严重的是,难道是我们所处的海拔越来越高,这雪下得竟然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即使我一直让大家不停搓手和来回跑动,但是毕竟是夏季修学旅行,大家身上携带的御寒装备实在太少太少了。

 

“温泉旅社?这种地方真的会有那种东西吗?”现在就连昭和同学也加入了质疑我的大军。

 

“请……请相信我!一定可以找到的!”我的声线终于开始打颤了,一定是因为天气冷吧。

 

一个和这天气一样没有什么热度的声音突然从后方传来:“佐藤同学,这样下去我们是找不到的。”

 

原来是不知不觉间界塚同学来到了我所站的岩石上。天知道这个时候看到一张没有写满怨念的脸让我有多欣慰。界塚同学继续走近,对我说之前他和斯雷因同学看到了这附近的小溪,水温低到已经可以结冰了,所以这一带不可能有温泉的。

 

“斯雷因在路上有做过标记,这大半个钟头来我们一直在原地绕圈而已,虽然看起来不很明显,但连佐藤同学你所踩的这块石头我们也已经经过两三次了。”

 

“什么?”我现在得庆幸,界塚和我站的地方距离同学们比较远,要是被他们听到界塚同学刚才说的那句话,我一定会被他们搓成大雪球然后踢下山去。“为什么不早点说!”

 

这时斯雷因同学也悄悄爬上了这块高处。“佐藤君,当时你走在太前面了,我们和你离得太远了,所以只能做到努力不跟丢人群。”

 

“那为什么不大点声告诉我!让前面的人转告我也可以啊!”

 

“这种事情,是不可以的。”虽然界塚同学依然没什么表情变化,可我觉得他一定是在心底叹了口气,“如果发现一直在绕旧路同学们会很慌乱的。”

 

“好吧,那么……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我此刻只能指望界塚同学了,毕竟他那么聪明。还有斯雷因同学,国外来的孩子在某方面的确比较强,野外的话,说不定能派上很大用场。我也真是笨,从发现迷路到现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为什么没想到这两个人呢?

 

界塚同学说:“先不要像这样漫无目的地乱跑了,大家需要找个林木比较密集的地方,坐下来恢复体力。”

 

“骗人的吧!这个时候停下来不走动情况会更糟的啊,身体的热量会流失的啊!”

 

“我知道的。环绕的林树可以多多少少阻挡一下风雪,附近应该也能找到干燥一点的树枝,请大家采集一些过来,我们需要在这里生火。”

 

“生火?怎么生?修学旅行不允许同学带打火机的。”虽然界塚想出了办法,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不过看着他的眼睛,我又突然反应过来,“莫非你的意思是……”

 

一旁的斯雷因终于发话,“请让我来为大家取火吧,佐藤班长。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

 

的确,目前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我叹了口气,接着清了清嗓子,对着下面还在议论纷纷的同学们,大声地、比刚才坚定了很多地开了口。

 

实在是不能小看这两个人。根据界塚同学的指示,身体受寒不舒服的女生在温暖一点的林树中央休息,派田中同学为主的几个女生照看,另外的人三四个一组在附近寻找干燥枝桠,大家互相拽着一件衣服,每个小组间隔的距离不超过两个人。而当木柴已经收集得差不多之后,在寒冷的国家长大、小时候也经常有野游的经历的斯雷因同学用一位女生的发梳从木头上刮下很多碎屑,洒在一块木条上,然后用另一根比较细小的树枝开始了我大概这辈子只能见识一次的取火过程。

 

时间过得既快又慢,斯雷因同学的动作枯燥地进行着,每个人似乎都和我一样屏住了呼吸,两眼紧盯着从了无动静到终于开始一点点生烟的枝桠底部。斯雷因同学熟练地弯下腰凑近了朝它吹气。之前刮下的木屑作为引燃物果然起了作用,趁着火光渐起,冈崎同学和小野同学也连忙匍匐着身体帮忙吹起气来。

 

“我们有火啦!”不知是谁发出一声尖叫。终于,我能感觉到大家的信心就像这一点点升起的火焰一样重燃了起来。

 

坐在我们好不容易建起的小小的篝火前,望着蜿蜒向天空的几束细烟,周围已经有同学相拥着取暖然后入眠。折腾了快一晚上呢,我对着空气里细碎的雪花发着没用的感慨。有了篝火之后,大家围在一起感觉也并没有那么寒冷了。

 

对面有几个女生依然强撑着睡意,说不定还是在害怕吧。“老师他们一定还在找我们,如果有人看到篝火的烟一定会循着方向找来的,或许不到天亮我们就会被发现了。这个林子里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型兽类,我们也会一直守在这里的。请你们先安心睡下吧,这样紧绷着神经反而对身体消耗大。”界塚同学敏锐地发现了情况,对她们说道。

 

于是渐渐地,只有界塚同学、斯雷因同学和我还醒着了。其实斯雷因同学明显也困意难挡。也是,之前他可是出了那么大的力气。“斯雷因同学,如果你困了,就先睡觉吧。”我轻声对他说。

 

“请不必担心我。”斯雷因同学将脸埋在两肘间眯了下眼,随即又抬起头来,是在悄悄打呵欠吧?在硬撑什么呢?和斯雷因同学同窗也快三年了,可惜却一直没什么特别的来往。真是没想到原来他是个这么好的人,独自一人来到异国他乡读书一定很不容易,想到这,我不禁有点愧疚,身为班长,我也没有做点什么可以让他早点融入集体的事情。

 

“斯雷因同学,这次真的谢谢你了。”火光摇曳下,我看到坐在另外一边的界塚同学的目光闪烁了一下,“还有你啊,界塚同学。没有你们的话这个晚上大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熬过去。”

 

“没有必要这么客气,佐藤同学。倒是你,今天带着我们走了一路,也说了那么多话,一定也很累。”诶,这是在夸奖我还是怎么的啊?我大概也是困意袭来了,意识都快反应不过来了么?

 

我靠着一边的树干,终于只看见眼前模模糊糊的一片。黑发的界塚同学坐到了斯雷因同学的旁边来。两人坐在一起,的确是会比较暖和的吧。

 

他们好像在交谈。

 

等到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白晃晃的天光和着满地的雪让我感到眼球发胀,旁边的同学正一个一个被穿着厚厚羽绒服的戴着景区工作证的大人牵走,我看到前方是川藤老师在清点人数,她看见我醒来,对我点了点头,眼底似乎闪着泪光。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玩得很愉快,白天去牧场游玩,骑马,晚上男生宿舍玩枕头大战女生宿舍叽叽喳喳了一宿。之前糟糕的山上一夜似乎被大家遗忘了,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地享受这统考前最后一次修学旅行。

 

 

 

 

 

 

-田中蕙-

 

 

 

我如父亲所说的那样去找过界塚君了,希望能在统考前得到他的帮助。我知道像他这样的尖子生,毕业去向一定是东京或者京都那几所优秀的国立大学吧,一月份的统考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但是,当我说出我的请求的时候,他却拒绝了。

 

虽然是课间,班上应该没什么人注意到我,可是就这么刚开口就被一句“不可以”打回座位也实在是太丢脸了。我悄悄瞥了一眼界塚君,在看自己带的辅导书,就像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成绩好的人都有这股与生俱来的自信吗?我叹了口气,右手碰到课桌下的小说,终于还是忍不住翻开看了起来。

 

“被拒绝了?”

 

“是的……”我耷拉着脑袋,父亲一脸严肃地坐在餐桌前,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我原本以为界塚是很乐意帮助同学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所以啊,父亲,你就不要老叫我去缠着别人了。我看界塚君每天都很忙的,他大概都在准备东大的自主招生啦,我可不想去打扰人家。”

 

“蕙,我不想听你给自己找借口。”父亲推了推眼镜。好吧,接下来肯定又是时长五分钟的训话。每天都这样,在学校也好在家也好,我早就习惯了。

 

“老公,你不要再这么说小蕙了。她本来压力就大,你再说,她就更加不想学习了。”

 

我给妈妈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却被父亲给瞪了回来。

 

“她压力很大吗?我看她根本没有身为一个国考生的自觉,每天还是那样对什么都不上心的样子,上课注意力也不集中,老师们都说她从来不认真记笔记。这次期中考也差点沦为倒数。”

 

“是的,我知道错了……”

 

“光说是没有用的,重在行动。”父亲越说越气,喝了口放在手边的茶。“连班上最差的冈崎最近都在请教界塚问题了,可是你呢?”

 

“我去问了他,是他不愿意给我讲嘛……”

 

“可以了,别再说了!我觉得你的根本态度还是不对。你回房间好好想想,蕙,我对你很失望。”

 

我垂着头回到房间,胡乱翻着课本除了插图里的涂鸦根本什么也看不进去。最后干脆一头倒在榻榻米上,一肚子的怨气无处可泄。什么嘛,您到底在生个什么气啊?界塚君他不用补什么习成绩一样那么好,可是我从小到大上了那么多补习班有什么用啊?为什么您就是不明白呢?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啊,有的人适合念书,有的人不适合念书。没办法改变的。

 

第二天,界塚君出人意料地主动来找我。突然出现眼前的身影让我以为是川藤老师来查班了,连忙收好桌底的小说。可是没有听到预料中川藤老师那尖锐的呵斥声,我这才战战兢兢地抬起头来。

 

“田中老师找我谈过了。”

 

“哈?”

 

“我有告诉他,我不是不愿意跟你讲题,而是田中同学你根本不想要好好学习,所以我给你讲了也是没有用的。”

 

“界塚君,你在讲什么大道理啊?”不要以为自己成绩好就可以随随便便教育人啊。

 

“如果你觉得这只是一些大道理的话,也请便吧。只是想着有必要和田中同学解释一下,所以来了。”他转过身,迈步之前,又回头对我说:

 

“田中同学,与其说来请教我,不如去请教一下斯雷因同学吧。我觉得你更应该学习的不是我,而是他。”

 

“只是建议而已。”

 

斯雷因·特洛耶特么?最近父亲经常提到他啊,说是进步很快什么的。我看着界塚头也不回地回到他自己的位置上,心情被他搅得很糟,小说也不想看了。移回视线时却扫到了坐在门边正埋头苦干的斯雷因同学,他好像已经参加了留考了吧,接下来应该要去考日语英语了吧。那么简单的考试也需要这么拼命么?

 

统考倒计时五十天开始,日复一日无聊的生活总算开始了。我被班上的氛围感染,有时候还是会耐着性子做点题什么的,补习班那边也在老老实实地上了。父亲总算在家里安静了一点。这样蛮好,其实他应该也知道以我的成绩,要是能过统考的话,肯定也只能给钱去读那些没什么名气的私立学校。不过我只要能顺利,父亲应该也不会多说什么。

 

难得的周末,我去学校图书馆归还那本欠了两周没还的小说,管理员差点要给我的借书证记上黑色的一笔了,在我的好说歹说下总算放过了我这一把。虽然马上要赶着电车去上三点的那堂补习班,我还是习惯性地走向了国外文学区,对着被书堆得满满当当的高高的书架,感到莫名的舒心。

 

稍微逛逛也可以吧,反正电车也不一定会及时来吧。

 

这么想着我从架子上抽出一本。这么精美的装帧本,一定是充满纪念意义的世纪之交的再版吧。

 

匆匆读了几页之后,我决定还是将这部摸起来还很新的精装本借回家慢慢看。正准备去门口登记的时候,发现另一边的阅览室里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那样好认的发色。那不是……斯雷因同学吗?

 

居然这个时候也在学习?我悄悄靠近了他。可是我想错了,不过一本诗集而已。

 

“什么嘛。”

 

“……!”

 

我没忍住的牢骚居然脱口而出,把斯雷因同学着实吓了一跳。那个模样真是好笑啊,好像炸了毛的猫一样。

 

“啊哈哈,抱歉抱歉。我以为你在这里复习呢,没想到只是看闲书而已。”我吐吐舌,“打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请继续。反正我也马上要离开了。”我朝他挥了挥手。

 

斯雷因同学愣了愣:“这本书,我很喜欢。”

 

“当然咯,不喜欢你怎么会看呢。”这家伙是笨蛋吗?

 

“不,我是说田中同学手上的这本。”

 

哈?!这次是换我吓了一跳。“原来你也看纪德的吗?”

 

斯雷因找到同好,看起来非常高兴,“是的!不过我看的是原装版,很久之前看的了。”

 

“不是吧!原装?那么,是法语版?”

 

“是……是的呢。”

 

“天啊!你超厉害的!”

 

“……”

 

就这样,我和那个我之前一直瞧不太起的斯雷因同学成为了每周末的书友,虽然两人都有很多任务要做,却能每周抽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图书馆交流一下小说。当然,作为女孩子,我有时候也喜欢找他聊天扯淡什么的。他喜欢国际班公主姬的事情早已人尽皆知,虽然暑假过后公主姬回国这事,作为看客我还为他感到一丝可惜。不过,当事人自己貌似倒没因为这件事垂头丧气。真是奇怪啊,明明还亲口跟我说本来准备在统考前向公主姬告白的不是吗?

 

“那你就这么放弃咯?”我将下巴磕在桌子上,闲着的指甲拼命捋平书页的每一处折痕。

 

“我不会放弃的。只是,或许就像界塚君说的那样,对方不过是把我当做同乡才因此待我很亲切……我相信如果今后有机会的话,我和艾瑟伊拉姆小姐还会再相遇的。到时,我会再努力让她喜欢上我的。”

 

“你和界塚同学关系很好吧?他之前叫我不要去问他题,直接找你就好。”果然还是对这个有点疑惑。我坐直身体稍微活动了一下脖颈。

 

“一直以来界塚君都帮了我很多。”吓,没看错吧?对面的斯雷因好像脸红了?“因为一些事情,我之前也错怪过他,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

 

“一些事情?什么事情?”我的眼底已经快要射出光芒了,“快告诉我快告诉我啦!难怪之前总觉得班上气氛有点不对,原来是你们两个啊!差不多就是前阵子有传闻校园暴力事件,你们两个难道和这事有关?”

 

“那个……我想并不是你认为的那样。”斯雷因有点被我的架势惊到,不自主地往椅背上靠。

 

“那你快点说嘛,到底是什么事情?”

 

“我虽然喜欢着艾瑟伊拉姆小姐,可是因为界塚君和艾瑟依拉姆小姐在学生会共事,接触的机会比较多……”

 

“所以是三角恋?”有点俗套不过也还勉强能听。

 

“不是的,”斯雷因摇头,“春假之后我已经准备要和艾瑟伊拉姆小姐表白了,但是当时我的成绩还没能提高,语言也不过关,而艾瑟伊拉姆小姐却非常的优秀……我为了能够更有资格站在她面前,所以在拼命努力着,界塚君在功课上帮了我很多。不过当我把自己的决定告诉界塚君时,他却直接告诉我,艾瑟伊拉姆小姐并不喜欢我这件事情……”

 

“那家伙真是一如既往地狠啊!”我啧啧嘴。

 

“我并不怪界塚君,因为现在想来他的确没有说错,毕竟界塚君观察能力这么强。但是那个时候我并不能听进他的话,反而误会他是因为喜欢艾瑟伊拉姆小姐才故意这么说给我听,就发生了口角。”

 

你也真是一如既往的笨呀!我再次啧着嘴,这次总算是没脱口而出了。“然后呢?话说回来我突然想起来,三日告诉过我她住院的那一个月遇到过你和界塚伊奈帆,那时你们和解了没啊?”

 

“这个啊,其实当时我们都没谈到这件事。而且有三日同学在,大多数时间我们也只是在学习而已。所以真正的和解应该是在修学旅行时吧。”斯雷因顿了顿,“不过自从医院那次之后,我知道了界塚君其实是真的为我好的,虽然他好像什么也没有说。”

 

我想到界塚拒绝我向他请教时的嘴脸。“哼哼,依我看呐,那家伙,可是最喜欢你这种认真努力的人了。”这时,对面的斯雷因看了下自己的表。

 

“抱歉!”他突然抱起书站起来,“我和界塚君约好了十一点要在教学楼门口见面。田中同学,我得先走了!”

 

“啊喂等一下!说起来,你住院该不会就和那次口角有关吧……!”

 

看着他飞奔而去速度快到好像可以扬起一阵风沙的背影,我伸出的手只能尴尬地掉在了半空中。

 

……不过,认真努力的人吗。

 

我能感觉到嘴角不知不觉就扬起的弧度。

 

——大概知道,为什么父亲和界塚会喜欢你了呢。

 

 

 

 

 

 

 

-小野弘也-

 

 

山下同学的新闻又来了,我和冈崎仰慕已久的国际班美女已经有了交往对象!多么痛心疾首啊,明明连对方的邮件地址还没有要到,不——可以说,我和冈崎连她的全名都不知道啊!

 

从游戏厅出来后冈崎就意外地颓然,我也不例外,踢了一路的碎石子。我问冈崎要不要去吃宵夜。他才稍微振奋起精神来右手搭上我的胳膊就往夜市走。花里胡哨的各种招牌和来自四面八方的飘香总算能让人暂时忘记点之前发生的不愉快了。

 

第一次来的烧烤店,口感陌生的串烧,就连不小心粘到嘴角的孜然粉都是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滋味。和我并肩走在从来没来过的街上一言不发的冈崎也让我感觉到一瞬间的生疏。

 

“喂,你吼点没啊?”我推了他一下,也不在乎嘴里含着的鱿鱼丝会让张口讲话的我显得有多愚蠢了。

 

“哈?”他提起那双吊梢眼望向我,“你指什么?”

 

“什么我指什么?”我好不容易咽下嘴巴里的东西,顺带翻了个白眼给他,“你现在是又失恋又失忆么?”

 

“哦——那个维娜啊,我现在可没愁她的事情。”

 

“那你刚才黑着脸干什么?靠,我还纳闷你怎么这么痴情呢。”还好我没告诉他,其实我在刚刚就有种失恋的感觉,心里还是堵得挺慌的。

 

“痴情?你以为我是那个斯奈因啊?”冈崎从我手里抓走一串鱿鱼丝,直接往嘴里塞,“我只是在想马上就要考试了,高中就这么结束了。”

 

“你在准备升学吗?”

 

冈崎别过脸去,“……嗯。”

 

“真他妈惊人呐!”我伸手揩了一把嘴边的油渍,故意夸张地尖叫,“冈崎俊也居然会想要去考大学!是谁曾经说‘读书什么的最没用了’来着啊?”

 

“你这家伙能不能正常点说话啊?”

 

“好吧,你想考哪里?”

 

“我问了下界塚,他建议我去上关西的公立学校。”冈崎奋力地咀嚼着,脸颊发红,不知道是因为感到害臊还是腮帮子太忙碌,“如果统考考得不错,我可以考虑去试试……”

 

“如果面试都能过,那恭喜你啊,冈崎大少爷的励志史啊!”

 

“老子揍你啊?”

 

冈崎作势向我挥着拳头,我大叫着躲开,缩到他身后一把拽下了他的书包,顺手蹭了点油上去。冈崎恼羞成怒地想要夺回他的包,书包却被高出他一个头的我举得高高的根本够不到。

 

“你是有病啊?这好玩么?”

 

“大学生就不适合玩这个了。”我冲他做着鬼脸。

 

“无聊!你就拿着吧,反正我书包里也没什么东西。”冈崎扔掉手里的烧烤签,摊了摊手,“我本来还准备告诉你一件可能让你比较庆幸的事情的,现在看来,算了吧。”

 

“什么事情?”我把书包放下来,扔给他。他那副得意洋洋的嘴脸也是真的欠揍啊。

 

“这么想知道?叫声爸爸听听。”

 

“去死吧!”我直接用拳头说话。

 

“哈哈哈!”冈崎低劣地大笑起来。

 

“你到底说不说?”

 

“好好好,我说,我说。”他举手作投降状,“下午你听到维娜谈了恋爱,是不是很难过啊?”

 

“……是又怎么样?我可不像你嘴上说着喜欢别人,结果根本不关心这些事情。”

 

冈崎做了个很丑的撇嘴表情,“告诉你,那个山下同学讲的话,你大可不必信,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假的。”

 

“真的?”

 

“嗯,他以前讲的那些什么狗屁校园新闻,好多都是假的。”他耸了下肩膀,“很惊讶吧?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还是田中告诉我的。”

 

“田中?物理老头的女儿?她跟你说这些干嘛?”我一脸不解,“哪些事情是假的?你先回答我一年级的那个G杯老师堕了两次胎是不是真的?”

 

“拜托,我和她在一个补习班上了一个学年的课也!你说的那个的确是假的,不过事实也没差,她离了两次婚。”

 

“我靠!她不是才23岁吗!”

 

“还有,”冈崎又撇起嘴,“之前传言三日同学喜欢我也是假的,三日喜欢的是界塚。真是丢脸,我平时还特别关照她的。”

 

这个我倒丝毫不惊讶,倒是传言里的三日喜欢上冈崎让我更惊讶。当然这个还是不要告诉他比较好。

 

“最后,山下说界塚和斯奈因打架,那个也是假的。”

 

“啊?风纪委员和留学生干上的那事?”

 

“对,田中跟我说,他们根本没扯到动手的份上。”冈崎说,“不过是斯奈因准备期中考后去和公主姬表白,界塚叫他不要去,然后斯奈因以为界塚是情敌,两人就掰了,以后不再一起念书了。哎呀,反正就是那小子敬酒不吃吃罚酒。不过现在据说已经和好了,没看见暑假那次两个人一起拯救急得焦头烂额的佐藤嘛?再说了,那两个人怎么可能会打起来?”

 

“就算是这样,这到底是什么展开啊!”我简直不能理解,“为这么屁大点事情还能杠上就算了,还什么‘不一起学习’,笑死人了。”

 

“拜托,他俩可是约好了要考东京的人诶。”

 

“那么留学生住院的事情呢?难道不是被揍进去的?”

 

“揍个屁啊,那笨蛋自己撞到桌子了,刚好扯到小时候的旧伤而已。”

 

“真的假的!笑死人了!”

 

我的脑子里立马浮现出那天留学生刚和好伙伴争吵完正准备离开教室却突然撞翻桌椅,痛得抱着脚在那里又叫又嚎,把当时躲在教室外面的山下吓得屁滚尿流一路狂奔的生动画面。于是新一则校园大事件达成,大家口耳相传年级第一居然会不良到将人打到住院,而且还是两个男人间为了心上人的勇敢决斗。真该死,我们的生活哪来这么多飞机啊?

 

可是,转念一想,这样的生活,居然马上就要结束了。

 

“真希望可以一直做高中生啊。”我艰难地整理着表情,摸了把笑到痛的眼角。“虽然上课测验什么的很无聊,可是在学校里真的很有意思啊。”

 

“你是在说什么啊?”

 

“我说,要是可以一直做高中生,一直待在学校里就好了。”

 

“到了大学不也一样还是学生吗?”

 

我耸了耸肩,“大学,不一样的吧?反正大家都会离开福井去到不同的城市吧?到时候,会进不同的社团,遇到不同的导师,认识新的朋友吧?”

 

说到这里,我才意识过来。

 

原来我所希望的,不过是身边陪伴的人,永远不要改变就好了啊。

 

“喂,俊也。”我叫了冈崎的名字。

 

“干、干嘛?”他还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

 

“你刚才说,界塚和留学生是准备一起去东京对吧?”

 

“是啊,怎么了?”

 

我走到他跟前,沉沉的夜色下,冈崎这张我从小看到大的脸被昏黄的灯光映得既陌生又熟悉。依然不变的吊梢眼和歪了一边的嘴角,面庞却更加轮廓分明,棕色的眼睛里也染上更多难以辨清的色彩。

 

“比起他俩,我觉得我们一起考到关西的可能性也不算太小。”这双眼睛,我现在正注视着。“一起去大阪吧,我也会好好备考的。”

 

冈崎瞪大了眼,眸子比刚才明亮了许多。“你……你认真的么?你不是说高中毕业要跟着你哥去做生意么?”

 

“那完全是说着玩的。”

 

“混蛋,居然骗我!”

 

“我那时候哪知道你这家伙要升学啊!”

 

“那——就这么说定了。国考过了,我们一起去交面试申请啊?”

 

“先保佑统考能过吧……”

 

“……到底是不是认真的啊你!”

 

像以往无数次一样,莫名其妙地我们就互殴了起来。我拽着冈崎的衣服,他直接用手头的书包砸我头。我靠超痛的,里面明明装了很多书好吧?什么叫“反正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啊?

 

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深秋之夜,唯有少人的街道和我们脚下铺了一路的泛黄的银杏树叶默默观望着这一场幼稚的打斗。也许在未来另一个平凡的时刻,类似这样的场景也会不知不觉消逝在我们的记忆中了吧。

 

 

FIN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