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strich here /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有五次方士谦想苏一把王杰希,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3

那个大小眼最近太有队长范儿了。方士谦刚服气了没两天又开始有点看不爽他。
这天晚上他约了邓复升出来谈心,准确来说是吐槽。
没错,事实上微草队里,他第一关系铁的不是那个在媒体看来难得有人可以与其默契如流心领神会的神棍队长,而是骑士与奶这样放之四海皆准的黄金搭档老邓。
邓复升听了他的抱怨之后点点头,说好了你不用多说了我们都知道。你啥时候好感队长啥时候又瞧不惯人家,太明显了。
啥?好感?我什么时候好感过他,我那最多叫....同样作为强者的一种认可。
邓复升问有啥区别?
方士谦想了想,说就像叶秋全职业制霸这我承认,但你不能说我好感他啊。
邓复升暗忖,那也没人看你对着一叶之秋的擂台反杀欣赏了一中午,逢人(除了当事人)就乱吹啊。

方士谦吧,平生不太喜欢跟一类人接触。
随着年纪增长,他概括总结出来,这类人大体有以下特征。
优秀,出众,有魄力,光环一身。人比人气死人这个短语中永远的前者。
追求完美。说好听点上进,难听点就是拧巴。
打起交道总有距离感,每天不知道想些什么。城府深心机重。
虽然他自己也不是刻意要往人身上贴标签,但他新来的小队长就是怎么看怎么像这类人是不是?
反正,难处是真的。方士谦摇了摇头,说我倒也想像林队他们那样喜欢他,接受他,只当他是咱们微草的一块宝得了,但对我来说还真是有点困难。你看他这个人,我就是完全摸不准嘛......
——哟,队长好啊。邓复升出声打断了他。
方士谦这时候趴在走廊栏杆上,而邓复升是背倚着扶手,所以简单空间模拟一下,现在他背后的空气里正站了一个王杰希。
强压下心中那股要冲天怒嚎的槽意,他强做自然地回头,心不在焉打了个招呼。
好。方前辈也在呢?王杰希是从训练室的方向出来,看来是刚加训完关好灯锁好门。霉运走得如此合情合理。早知道今晚就该直接上街溜达两圈去。
方士谦本以为两边挥手sayhi就可以走人,谁料那个王杰希挥完手say完hi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跟着靠了过来,跟方士谦一样两手搭在栏杆上,抬脸仰望星空,大有一副要谈人生谈理想的派头。而邓复升见状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说,那队长,方哥,你俩先聊,我走了。
等等......你走个啥劲啊邓哥?!
方士谦现在无暇去管这个。他更不解的是,妈的王杰希站过来是要干嘛!难道也是要找他谈谈心或者喷喷人?
他真不喜欢这种什么都搞不懂,要被人牵着走的感觉。

前辈最近对我,意见好像又有点大?
不愧是王队,邓复升刚一转身劈头就是一记直球满分。
嗯.....没有好像。方士谦也不准备藏着掖着了,用力点头。
是因为上次帮公会那事我凶了你?
王杰希凶过他?哪次?方士谦有点迷糊地皱起眉,对方不知道他的沉默是真没想起来还是没好意思承认,只当是自己说准了。
如果是我表达方式的问题的话,那对不起。以后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可以直接说出来,我注意,你也不需要一直这么怄气。王杰希继续讲了一大通。方士谦还在拼命回想,光听进去了最后一句。
都是一个队的人,凡事得多沟通。
这个......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方士谦放弃了回想,挠了挠后脑。
嗯,这是林队走前说的。
夜风吹过他的耳根和鬓发,方士谦一怔。
难怪这话这么耳熟。可明明他都快忘了王杰希却还记得。
好了,他这下顿悟。敢情先前所有那些不爽不服气其实全都是赖他自己过不去老队长那坎儿,跟那个无辜就躺了枪的王杰希半毛钱关系没有。
别,王杰希,你啥也没错。他因为内疚一下子有些丧气,背过脸去不看对方。什么问题也没有,你负责的很,该道歉的是我。
我不该这么.....唉,就不多说了,这页就翻篇儿吧翻篇儿吧。
确实,前辈你有时候是挺钻牛角尖的,小孩儿脾气也收不住,这不应该。王杰希一本正经的速答。
方士谦立刻回头怒目而视,给你点面子还真上脸了?!

但是这次没有人再速答。因为回应他的是一个清脆响亮的喷嚏。
方士谦上下打量了眼身旁的某人,快入秋了还敢在晚上只穿件短T晃悠,到底不过是个还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孩子。
诶我说,可别感冒啊队长?
王杰希伸手揉了揉发红的鼻头说不会,明天加件外套就是。
现在就加。刚好我刚才出来的时候跑了两圈还出着汗呢。
方士谦十分慷慨潇洒,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身上那件运动外套脱下来,唰地披给了王杰希。然后冲着直面而来的视线点点头,一脸的理所当然。
王杰希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不发一语更加走近,将肩上的外套唰地撑开,一下子搂入两个人。
面对神色僵硬的方士谦,他点点头,一脸的理所当然。
你看,这样我们的队医也不会感冒了。



评论(4)
热度(74)
© 之刻 | Powered by LOFTER